Register
Media Room
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
遊學考察
航天科普
Youth Aerospace TechEd Programme

Only Traditional Chinese Content Available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並配合國家的航天科技發展,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合辦「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計劃由中國銀行(香港)資助,旨在培育航天科技領域的未來人才,為本地學生提供一系列培訓課程以了解最新航天科技及太空科學的知識,藉以喚起青少年對航天科技領域的興趣,鼓勵他們成為新一代的太空工程師。

本計劃對象為13至17 歲的本地中學生。課程及工作坊涵蓋五大範疇,包括模擬飛行訓練太空科學AR/VR 虛擬實境3D 打印衛星原型製作。學員將有機會與國內頂尖航天科技專家交流,學習「太空科學」知識及相關理論了解太空船的結構​及航天員的工作等,擴闊眼界。

計劃行程表#

2022年

開學禮及開學日 (10月29日)
計劃內容及工作坊簡介

太空科學 (10月29日)
認識太空相關理論及太空船的結構

AR/VR虛擬實景 (11月5及12日)
透過利用虛擬實景感受及學習太空知識

3D打印 (11月19、26日及12月3日)
教授3D打印原理及繪圖技巧

製作衛星模型 (12月20至23日)
利用3D打印技術製作衛星模型,學習衛星結構

模擬飛行 (12月28至30日)
教授航空知識

2023年

內地航天遊學考察 (日期稍後公布*)

---

#所有課程將在上課時間以外舉行。
*學員需完成香港課程並通過評審方獲資格參加內地考察,有關要求將稍後公佈。

 

***有興趣的青少年可透過所屬學校報名***

下載課程單張報名表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10月24日

名額有限,費用全免,歡迎學校從速報名!

所有申請以遞交學生名單為準,參與名額會先行給予已交齊資料的學校,有關遴選事宜由教聯會安排。

備註:

1.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舉行日期、時間、地點和上課模式的最終決定。
2. 學生需自行前往上課地點: 九龍塘生產力大樓。
3. 基於保安理由,實體到訪的參加者或須提供身份證號碼、身份證上的英文全名及性別以便安排訪客許可證。
4. 為確保參加者的健康並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要求,活動將有機會因應實際情況進行調動或更改計劃行程,請參加者留意主辦單位的最新公佈。

5. 完成活動的同學可獲電子出席證書。

 

查詢: 生產力局 知創空間 Inno Space (innospace@hkpc.org)2788 6118

Date and Time
19 Oct 2022
Venue
HKPC
Target Audience
Students
Other events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Employee-friendly Series】STEAM Family Workshop
TechEd
STEAM
Kids
workshop
Parents
Maker Workshop創客工作坊
MakerWorkshop
Parent-ChildWorkshop
DIY
3DPrinting
LaserCutting
Aviation STEAM Day and Training program
Aviation
STEAM Day
Training Program